滴——你的饭卡掉了

不,是你的深夜食堂。

【双大队】金陵轶事之锦衣卫那点事儿(内含部分破冰成員)

古风AU

沙雕ooc

主双大队,不飞扬。

西皮不规则掉落,本章微超/民,斜杠有意义。

我感觉我拖沓剧情了,本章陈蔡又未真实出镜。

——————

    再见到蔡军是一个月之后的事儿,听说是抓了什么重要犯人。

   “要不怎么说陈大人这么年轻就当上千户了呢,做事的确有一套,他就知道这个人口里能撬出东西,硬生生磨了半个多月,没想到这小子口里的确有大事儿。”听着蔡军赞不绝口的拍着他自家陈大人的马屁,他很想敲桌提醒他,你们陈大人不在,唉,醒醒。

   其实对于这个打过几次交道锦衣卫千户,就以能力来说,李飞是佩服的,虽然经常去六扇门抢人这个事儿,让人很不爽,不过……那次经水伯提点说陈蔡二人应该关系不错,李飞就仔仔细细回想了一下,好像觉得有些道理。

   就以锦衣卫来说,其实除了这位成千户大人之外,其他几位对蔡永强还是挺客气的,可这让李飞更觉得奇怪。蒙盛宠,这帮子人不把太多人放眼里了,远离朝堂的六扇门又怎么会被瞧上呢,之前偶尔和他们过交道的几位锦衣卫,有一位不比陈千户职位低,对着蔡永强那都是客客气气的,这不禁又让他想起初入六扇门时听到对这位蔡大人的传言,…这蔡永强,到底是何许人也。

  

   “哎哎哎,我说话呢,你听见没”对于李飞的走神,蔡军极为不满的敲着他面前的桌子,因为酒劲儿,那人脸色泛了红,从前精明的眼睛里这时候微微迷离起来,李飞见状,正好问话。

     “哦……那什么大事?”

     “就是扬州……套我话呢是吧。”要出口的话及时停止,那眼中的些许精明又回来了,李飞有点恨恨,这小子没醉坑他呢。“不该问的别问,你去抓你的江洋大盗去。”话说一半又止了,蔡军停下来环顾了一圈,问道“宋杨呢?”

     “现在贼都安分,哪里有那么多江洋大盗抓。”李飞翻他个白眼,都说半天话了,才想起宋杨。“去扬州了,前两天在巷子口救了一个富贵人家的小少爷,听说还挺有来头,蔡大人派着他给人保护着送回去,我们是六扇门,又不是什么私人保镖。”

      “说起来,蔡大人……我们前两天抓的犯人和你们蔡大人有点关系。”

      这么一听,李飞又来兴趣,眼睛一亮。“什么关系?他亲戚?”

      “不是,有过节吧,听说之前抓没抓住来着,还在他手上吃过亏。”

      “吃过亏?”李飞一脸不可置信。“就他那样还能吃别人亏?”李飞不是没见识过蔡永强的行事作风,就以办案抓人来说,他的确很有一套,让人由心佩服,心思缜密的让他都觉得后脊梁发凉,不吃人不吐骨头就不错了,还吃亏。

    “不信算了。”蔡军看他这态度,也不愿意再往下说了。李飞倒是还想再听听,可是他又想起了一件事。

      “那我问你点儿别的,你觉得你们陈大人和我们蔡大人关系好吗?”

       “应该不错吧,毕竟是同门是兄弟。”

       “什么弟?”

       “师兄弟,你不知道么?怎么当差的。”蔡军满脸嫌弃之外还有点小得意的开始给小李捕快补八卦小道消息“而且听闻当年蔡大人也曾是锦衣卫,不知怎的就辞了官不做了,后来是大理寺卿李大人把他推荐到了六扇门。”

     “李大人,哪个李大人?”

     “大理寺还有几个大理寺卿。”蔡军把有点打卷的舌头努力伸直的。手冲着李飞一点。“你爹。”

     “义父。”李飞纠正道。

     其实他们这些菜鸟刚入六扇门的时候对自家传奇的大人充满了敬畏和好奇,也曾经问过呆在六扇门最久的老人——陈师爷,这蔡大人究竟多厉害。

      可陈师爷手里拿着小茶壶对着嘴喝了一口,笑的意味深长。“不可说,不可说。”然后施施然的走了。

   李飞回李府的时候老管家说老爷在凉亭和赵大人下棋。

    他便直奔凉亭。

   其实这李府修葺的也不见得多么华丽,宅子倒是陛下御赐的,唯一让他这义父花心思的就是这凉亭后院,幽静自得。

   凉亭内,正心石桌上一副白玉棋盘,分头坐着两人,年长者素色长衫,老神在在的几指虚撑额角,等着对面的人落子。再看对面男子,一身劲装,腰板笔直,看上去比李飞大些,约莫三十多岁,可偏偏英眉秀宇,有成熟之味,又显得英气勃发。

    “什么!”当李维民给李飞解了惑之后,赵学超几乎感觉到那小捕快连人带刀都炸了。“蔡永强曾经是锦衣卫的副指挥使?!”

    年长者不满的出了声,催着赵学超落子,根本不管一边消息消化不了得李飞。“落子无悔啊,你快点。”

    “怎么可能?怎么不可能,你是在质疑我么。”对方手刚落,李维民眼角多了一抹笑意,紧随落子,一指下去吃了对方好几子,赵学超一怔,恍然轻叹了一声,满心佩服,由衷的说了一句。

   “先生高教了”。

  

    “那有什么不可能的,没事就快走吧。”李大人很不耐烦的下了逐客令,哦,不,逐儿子令,再回头对着赵学超笑意重回眉梢眼角。“前几日府上的厨子新学做的桂花糯米糕极为清甜,我记得你爱吃,今晚留下来尝尝。”

   “那……就又要叨扰先生了。”

    

评论(3)

热度(34)